【红海行动/顺懂】枪炮与玫瑰

脑洞来自特种兵上战场之前写的遗书,虐预警


李懂,


我希望这封信永远都不会送到你的手上

如果万一,你看到这封信

一定会理解我的,对吧?


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总会回想起我们初见的一幕

你抬头迎着阳光,不服气的样子

海上强烈的阳光,直直射进你的眼底

也照进我的心里

我们在伊维亚的时光

白天是滚烫灼热的黄沙,夜晚有皎洁明亮的月光

那时候的你,

乖顺而局促的表象下

其实是最坚韧不拔的心性

强大而不自知

我知道你也不甘落后,对吧?


同你在一起后,你曾经问过我

走上一条背离世俗的道路,后悔吗

如果时光可以倒转

我希望你娶妻生子,尽享天伦之乐

而不是收到这封冷冰冰的遗书

我现在反悔也不算晚,对吧?


你也曾经问过我,选择参军入伍,后悔吗

你还记得我们一起过春节时的万家灯火和满城烟花吗

这些幸福美好,总需要有人来守护

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

选择这条路,我从没后悔过

我知道你也是,对吧?


那些与你并肩作战的回忆

是我今生最大的财富

怀揣着你给的温暖,黄泉路也不会寂寞的

你千万不要为了我伤心

我这么出类拔萃,去了那边也是一条蛟龙,对吧?


李懂,今生今世,对不起,我食言了

与你约定一起退役

与你约定回云南乡下定居

与你约定白头偕老

对不起,我一个都没有兑现

但你这么善解人意,一定会原谅我的,对吧?


我知道,我一直很霸道,总是要求你跟着我的节奏走

但我还要最后一次,自私地请求你

请务必照顾好自己

请不要去给我扫墓

请务必忘记我

你这么听话,一定能做到的,对吧?


愿来世,携手听雨,并肩观花

愿来世,枪炮不在,玫瑰永生

永别了,我的李懂


敬礼

顾顺


评论(8)
热度(41)

拖延症晚期的年更小白文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