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三十题/北大仓】庆祝纪念日

继续ooc的小白文(:з」∠)_

时值暮春三月,我国大部分地区已是烟花如海,而位于北疆的丹东*,春风依旧料峭,西北风夹杂着海水的腥咸,吹在脸上有些微的寒意。三月底的一天*,天刚蒙蒙亮,顾老头就悄悄地起了床,给两只肥肥的橘猫“咕咕”和“咚咚”填上猫粮,又准备好米粉的材料,然后就一个人神神秘秘地出门去了。

设置成起床号的闹钟响过一遍,李老头伸了个懒腰,锤了锤睡僵的后背,隐隐的觉得有些不太对劲。待他摸出圆圆的老花镜戴上,才发现问题的症结,旁边的被子竟然叠上了,还叠成了豆腐块的形状!顾老头自从退役之后就再也没叠过被子,还振振有词地说,“我们都退役了,内务这种小事干嘛跟自己过不去,你这样啊,就是适应能力太差,这一课哥教你也不收学费”。为此,李老头跟他闹了好几次脾气,最后也拗不过他,只好默默地帮他把被子也叠好。

李老头起床后,在几间屋子和院子里找了一整圈,也没看到顾老头的人影,心想“估计这人又拿着弹弓欺负麻雀去了”,顺手拎起猫粮,却发现两只大肥猫已经吃的饱饱的,正窝在旁边的垫子上晒太阳呢。李老头又转身进了厨房,发现骨汤和菜码早已备好,就差下锅烫米粉了。越发觉得不正常的李老头开始认真思索起来,“自己最近也没做什么呀,难道是两礼拜前去看望星哥没带顾顺他不高兴了?他那天忙着和八竿子才能打得到的亲戚联络感情,都没空搭理我,星哥老家是鞍山的,紧挨着丹东,我当天去当天回,什么事也没耽误啊。”

李老头正胡思乱想间,院门“吱呀”一声打开,只见顾老头拎着几尾胖头鱼走了进来。
“你这一大早干嘛去了?李老头迎上去问。
“我去生鲜市场了呀,每天都是你给我做饭,今天我也得露一手,不能总是做拌土豆丝。”顾老头一脸骄傲地回答。
“怎么突然对我献殷勤?”李老头有些奇怪。
“哎,懂儿,你不会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吧?”
此话一出,李老头一个懵逼,“什么日子?”
“咱俩第一次在临沂舰上见面的纪念日啊,今天刚好满50年啊!”顾老头有点儿不满地回答,“我两礼拜前还特意托人找了湖南的亲戚教我做剁椒鱼头呢,想着庆祝一下呢!”
“这个日子你还记得啊!”李老头有些惊讶,“你还特意去学了做菜呀?”
”当然了啊,我有好多本事给你见识,你还答应让我也见识见识呢,结果居然忘了这个日子!我看你需要来点惩罚了。”顾老头一边说一边上下打量着李老头。
“额,那我要不去负重5公里?”李老头有些愧疚地问。
“哥觉得哥这个体重做负重不错,那不如晚上来场负重练习吧!”顾老头一脸坏笑地盯着李老头。

李老头在心里默默吐槽,“要不是今天是纪念日,我一定罚他自己去次卧练负重!”


*借用了演员的家乡
*用了也门撤侨的时间作为纪念日

评论
热度(33)

拖延症晚期的年更小白文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