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三十题/北大仓】军港之夜(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ooc&小白文&军盲

军港的夜没有了白日的喧嚣,波涛轻轻地拍打着战舰,雷达有规律的发出轻轻的旋转声,海风缓缓地吹进来,扬起了站岗哨兵水手服上的飘带。一个高大的军官站在甲板上,身着笔挺的海军制服,背着手,静静望着这片辽阔深邃的大海,脊背挺得直直的,周遭透着浓浓的生人勿近的气场。

小警卫员犹豫了好几秒,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战战兢兢地凑上去问:“报告顾舰长,李教官今天的舞蹈训练也是跟女兵做的,您看下一步怎么办?”听闻此言,顾顺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什么话也没说,摆摆手示意他离开,小警卫员如临大赦,立马溜得无影无踪。

“你这大舰长跟警卫员撒什么气呢?”声音一出,顾顺如松柏般挺立的身子微微动了动,随后又一言不发地站起了军姿。李懂仰起头抄起手,“在家里闹也就罢了,跑这儿来丢人现眼什么?”

闻言,顾顺没说话,只是眯了眯眼,望向大海的目光更深沉了,仿佛能穿透海平面深入水底似的。他在心里腹诽道,“也不知道谁一天天的不回家,一天到晚跟一群女兵混在一起。”李懂见顾顺不回话,也是火气不打一处来,这几天顾顺总是莫名其妙就给自己甩脸色,自己上赶着跑来找他,结果居然连个正脸都不肯给,李懂毫不犹豫地怼了回去,“来劲了是吧,那以后也别理我了!”

这下顾顺不能继续装聋作哑了,“当兵的时候怎么没那么多文艺细胞呐,一把年纪了开始学跳舞,也不知道谁能有福见识见识。”

“这不是你鼓励我培养兴趣爱好的吗,现在倒打一耙是怎样!”李懂的嗓音也提高了几度。

“跟女兵搂搂抱抱的兴趣爱好?”

“那是交际舞的必备动作好吗!”李懂一边气呼呼地说,一边把手里的东西摔给顾顺,“我做了干炸羊排在家等着,你没回来我怕你饿着,包在饭盒里给你带过来。既然你觉得我的兴趣爱好是跟女兵搂搂抱抱,那不如我做饭给她们吧,正好我也没吃饭呢!”

撂下狠话之后,李懂就转身准备走,顾顺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问道,“你怎么也不吃晚饭?”

“还不是为了等你!”

这么一闹,顾顺的气也消了大半,“那正好跟你老公我一起吃啊。”

“不,我还是找女兵吃!”

李懂生气的时候,眼睛微微瞪着,两颊会有点鼓鼓的,这幅模样在顾顺看来真是可爱极了,禁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接着不由分说地搂住李懂的腰,带着他大步朝船舱走去,“懂儿不陪我吃羊排我就要饿死了。”

李懂被顾顺无赖的样子弄的也是没了脾气,他躲开顾顺的钳制,“就不能先回船舱,在外面注意点影响好不好!”

“回船舱就可以什么都做了?”

李懂偷偷笑了一下,随即又挂上一本正经的面孔,抛出一句,“想都别想”,随即加快脚步,迅速跑进了船舱。

趴在角落暗中观察的小警卫员松了一大口气,终于不用天天面对领导的低气压了,刚打算开开心心回寝室睡觉,小警卫员突然意识到,自己又要开始另一种暗无天日的生活了——天天吃狗粮的单身狗生活。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拖延症晚期的年更小白文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