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木头的心(中)

上篇戳

https://lanpangzidelanaishuihua.lofter.com/post/1f31cfc7_12c18624


最近实在太忙了,先把写好的发出来,我会尽量找时间加快速度写的!


天然弯的小辣椒懂儿与伪直男的尬撩顺顺的故事,全员吐便当,一篇沙雕小白文

OOC永远属于我


4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顾顺搂着李懂的胳膊僵在半空,另一只手机械地握住大腿上的狙击枪,整个人像被施了点穴手一样,呆呆地定在原地,连眼睛都一眨不眨,一贯引以为傲的超快反应能力,此时早已被李懂一击倒地,大张着的嘴配上几颗虎牙,竟看出了些呆萌感。


还是李懂率先打破了这令人尴尬的沉默,他一闪身,从顾顺怀里钻了出来,紧紧抿了抿嘴,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用低低的声音说了句,“看样子我还是太突然了。”


5

李懂第一时间就把首战失利的消息告诉了庄羽,后者二话没说,拿起手机就给李懂转发了一篇秘籍,“我当年就是靠这个拿下陆琛的,这篇文章石头也看过,他每天都写一条发给佟莉,你看他俩现在秀恩爱多没眼看。”李懂点了点头,郑重地谢过庄羽。


于是,第二天一早,顾顺就在自己枕头边发现了一张纸条,“我的每一只笔都知道你的名字*——李懂”,顾顺一头雾水地探头问下铺的李懂,“是因为笔是我帮你领的吗?”结果就是,顾顺成功收获李懂无语的白眼一枚。


第三天,李懂决定换个时间地点,前一天早上顾顺一定是因为没睡醒才懵逼的。刚做完一轮呼吸同步训练,李懂将一张纸条塞给顾顺,“同呼吸共命运,爱你和这个世界,么么哒*——李懂”。这一次,李懂收获了顾顺的呆滞脸一枚。


第四天,第五天……第N天,李懂不断变换时间地点,锲而不舍地把纸条塞给顾顺。直到“秘籍”渐渐只剩最后一条,李懂也没能成功撬开顾顺这块榆木疙瘩。他很清楚,恋爱讲究天时地利你情我愿,玫瑰得遇到小王子才会变得独一无二,否则就很可能是云南老家的特产鲜花饼了。那就最后再试一次吧,李懂思考再三,如果这次也不成功,那就他去他的委内瑞拉,我去我的主狙击手训练营,日后相逢,还是相亲相爱的好战友。


“咱俩友情到头了”,一直窝在顾顺怀里训练的李懂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来。

“懂,懂儿,你……你这是,怎么了?出……什么事情了啊?”顾顺吓了一跳,结结巴巴地问道。

“我说顾顺,你心跳频率怎么这么奇怪啊,我哪怕跳出心脏病了,也跟不上你的节奏,”李懂转过身面对顾顺,“你听我把话说完呀,后半句是‘该发展成爱情了*’”。

最后这次,李懂收获了瞪大双眼一动不动的木头桩子一枚。

“好了好了,不吓你了,我还是放弃啦。看你的样子,肯定还是不能接受我。”说罢,李懂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转身大步朝食堂走去。


6

除了那一天被李懂邀请坐“跳楼机”之外,顾顺的生活仍旧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场与营房两点一线的日子也继续波澜不惊地过着。


队长杨锐种菜养猫依旧乐此不疲,副队还是忽闪着大眼睛整天鼓捣各式各样的炸弹,石头和佟莉依然喜欢凑在一起一边秀肌肉一边秀恩爱,陆琛仍旧在熟练自如地给伤员的绷带上打上个少女心十足的蝴蝶结,庄羽搭出的Wi-Fi网速仍然那么飞快稳定。而他的小观察员呢,训练场上,心跳呼吸一秒就能同他归到同一频率,毫无怨言地跟他摆出各式各样配合的姿势,勤勤恳恳地记录各项狙击的数据;在生活中,认认真真地整理营房内务,经常和佟莉一起享用石头送来的奶糖,时不时帮队长浇个水,偶尔还跟着庄羽修一下Wi-Fi。蛟龙小队的日子,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地过着。


看似一切如常,可顾顺总觉得,似乎又有那么点不一样。李懂迅速坐回了战友的位置,他的小观察员再也不会用热切的眼神望着他,两人之间也不再开意味不明的玩笑。可每当李懂看过来的时候,顾顺却开始无端地期待纸条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而那点希望的小火星又在李懂继续神色如常地与战友玩笑打闹时暗淡下来。一天一天过去,顾顺觉得,自己去回答“心情每天都在坐过山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一定会拿到高票,说不定还能被选进知乎日报。


7

不久后,顾顺发现,李懂开始和庄羽走的特别近。几次团队配合训练,李懂都毫不犹疑地抛弃了自己,跟庄羽组了小分队,自己想把李懂拉走,对方还一副老大不乐意的样子。以往,两人都是一同起床整理内务,一同端着脸盆去水房洗漱。可最近一段时间,顾顺还在叠被子呢,李懂就不知了踪影。最后,顾顺还是在食堂发现了和庄羽头挨头靠在一块吃饭的李懂,俩人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不仅如此,顾顺看罗星也越来越不顺眼了。前些日子罗星因伤住院,这段时间在康复病房做复健,哪怕训练再繁忙,李懂也会每周抽出时间去病房看他,顾顺也总会跟着去。虽然脖子带着矫正器,路也还走不利索,可罗星也不是完全不能自理啊,顾顺眼瞅着罗星支使李懂一会儿削个苹果,一会儿倒杯饮料,俩人坐病床上聊天聊的那叫一个热络,就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对面没人搭理,想插句话吧,还总是被齐齐嫌弃。


除此之外,顾顺发觉队里其他人也喜欢有事没事就叫上懂儿,而当事人呢,也总是乐呵呵的陪同。可唯独跟自己上训练场的时候,李懂就换上了一副超级严肃的脸。


对待战友像春天般温暖,对待自己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今天也是让顾顺心塞的一天。


*这些土味情话都是我从网上找的


评论(5)
热度(54)

拖延症晚期的年更小白文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