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昉】给十八岁的你

高考全国卷一作文题目,生子warning

###

宝贝,

你好!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已经是个十八岁的大姑娘了。而此时的你,正在你景瑜爸爸的怀里甜甜地睡着,不久之前,你刚刚发出在这个世界上的第一声啼哭。从十月怀胎到一朝分娩,有一些话,我想现在写给你听。

首先,我和你景瑜爸爸都要感谢你,你本是一个自由的天使,却愿意降落到我们身边。因为原生家庭的影响,在遇到你景瑜爸爸之前,我一直以为我会做一只无足鸟,终其一生都在飞翔,只在死亡来临的时刻才会落地一次。是你景瑜爸爸一点一滴渗入到我的生活中,等我意识到的时候,我才发现在偌大的北京有一盏为自己而亮的灯原来是这么幸福的事情。而你的到来,让我们的圆满更为完美。

在备孕那段时间,我们对你有过很多憧憬、很多期待、很多规划,我们讨论过怎么教你舞蹈和柔术,我们还研究过你的学业规划,你景瑜爸爸甚至连国际高中都去考察过了。但等你真正跟我的身体一同成长的时候,我们却只想祈求你健康,祈求你平安,祈求你做一个平凡而快乐的人。当你嘹亮的啼哭声响起,我看到你景瑜爸爸因激动而流泪的双眼,感受到他握着我的双手因为没有控制好力道而带来的微小疼痛。我看着他小心翼翼地接过你,颤抖着双手剪开脐带,我虽是无神论者,却在这一刻,无比感激上苍,感激命运将你景瑜爸爸带给了我,感激我的生命中拥有这么美好的你,感激一切促成今日之事的人们,这是我生命中最耀眼的光亮,是我拙劣的语言难以描绘的喷薄而出的幸福。

除了我和你景瑜爸爸,你的爷爷奶奶,还有各方亲戚朋友都在牵挂着你,甚至是素昧平生的粉丝都在为你担忧,我很开心,你是在爱里出生的孩子。未来,也许你会与众不同,也许不会,也许你会叛逆,也许不会,也许你会曝光于台前,也许不会。不论你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我们都愿意做你的后盾,希望你能带着这些爱意,活得温柔而坚韧。

我和你景瑜爸爸会竭尽所能去承担父亲这份责任,但我们也是头一次做爸爸,这十八年,如果有哪里做的不好,还希望你能稍微体谅。

最后,你十八岁了,是个成年人了,未来的路我们可能没办法陪你一直走下去,但我们希望你记住,我和你景瑜爸爸永远以你为傲,你要快乐而勇敢地过好每一天。

永远爱你的爸爸,
尹昉

写于你人生的第一天

评论(6)
热度(52)

拖延症晚期的年更小白文写手